丐世英雄 (香港电影)

《丐世英雄》(英语:Hero of the beggars),是一部由陈友执导的黑帮喜剧。

丐世英雄
Hero of the beggars
基本资料
导演陈友
监制伍润泉
编剧吴文辉
怡冬
主演许冠文
吴君如
张坚庭
陈惠敏
黎彼得
雷宇扬
配乐鲁世杰
摄影谈智伟
剪辑余纯
邝志良
制片商二友电影制作有限公司
片长95分钟
产地 英属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 1992年8月27日 (1992-08-27)
发行商嘉禾(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
永高影片发行有限公司 (香港)
票房HK $16,808,816.00

剧情 编辑

解放军24军被迫解散,上尉连长马伟带领手下阿美、阿B、阿羊、以及外甥阿安一群人在乡下马场工作,时不时要被马场主人村书记施压为马群配种,他们总是梦想着有一天到外地打拼,然后衣锦还乡回来自己开一间更好的马场。

某日,正逢马伟在省城发财的表弟回乡探望,点燃了马伟他们对外地工作的更大向往,隔日便告别马场来到广州投靠表弟。岂知,到达表弟公司所在地后,却碰上警察突袭,原来表弟所发的财都是靠非法走私军火来的。而马伟更是被当成共犯一起被逮捕归案,由于贩卖军火是死罪,马伟和其表弟通通被判处枪决。在表弟被枪毙后,马伟却被空炮弹给吓晕,醒来后一度以为自己已死。原来,他的罪责尚轻加上从乡下带来的盘缠够付罚金,马伟就这样给放了出来。

大难不死的马伟虽捡回一命,但身无分文的他和四个手下却被迫沦落街头,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生活。一群人也开始投机取巧的借由坑蒙拐骗大赚不义之财。某日,阿美钓上一名富豪穆继光,却因行骗失败而惹上了他。见钱眼开的阿安却却抛下马伟一群人转而投靠穆继光。

马伟等人发现广州其实也没想像中来得好生活,大家决定筹资买船票偷渡到香港。来到香港工作却遇上无良老板二叔,故意在发薪水当天报警抓人,所幸马伟等人即时逃脱。由于生活困苦,马伟只好被迫卖血和精子来赚钱。后来,他们找到老板二叔并将他痛打一顿,逼迫交付他们薪水,并约定隔天到二叔开的麻将馆拿钱。到达时偏偏碰上抢匪打劫,并杀了二叔。其中一名抢匪原来就是阿安,而抢匪首领正是穆继光。弃暗投明的阿安,决定将错就错带着马伟一群人假扮抢匪好逃脱,无奈还是被穆继光识破。此时大批警方也来到现场准备攻坚,所有人包含马伟一群人及所有赌客都沦为人质。最后,马伟巧智献计佯装和穆继光合作,实则利用机会将其反将一军。在穆继光被众人制服后让警方逮捕,马伟等人因破案有功获颁奖金一百万元,众人开开心心的回乡下盖马场,当自己的主人。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许冠文 马伟
吴君如 阿美
张坚庭 阿安
陈惠敏 穆继光
黎彼得 阿B
雷宇扬 阿羊
陈友 酒店经理
安德尊 郭承
李兆基 二叔
叶荣祖 侏儒男
苑琼丹 侏儒女
刘江 警察处长
黄仲渠 村书记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