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

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WBCSD)是一个全球性的组织,其下有200余家公司专责处理可持续发展的各项业务。

缘起于1992年于里约举办的地球高峰会,当时瑞士企业家史提芬·斯密丹尼英语Stephan Schmidheiny担任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UNCED)的秘书长,他成立了一个企业永续发展论坛(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并在日后继续发挥写出了一本关注生态效益的书籍。Changing Course

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总部设于日内瓦,为企业永续发展论坛世界工业环境委员会(World Industry Council for the Environment)合并后的机构,同时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设有办事处。 [1]

营运 编辑

委员会提供企业界一个平台一同研究可持续发展,分享有关知识与经验以及实务经验;并在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上成为企业界的代言者,主责与政府、非政府与国际组织的联络与交流。

委员会关注各项可持续发展的议题,尤其是能源气候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执行一些关于建筑运输轮胎化学品的专案。

委员会的宗旨如下:

  • 成为企业界在可持续发展议题上的代言者;
  • 参与政策发展: 发展出一套有效确实的商业机制,让企业能够有效地参与可持续发展议题;
  • 开发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事例";
  • 展示企业的贡献对可持续发展的解决办法在成员之间共享引导优势;
  • 助于发展中国家和转型国家建立一个可永续发展的未来。

注解 编辑

  1. ^ WBCSD's 10 messages by which to operate. [2007-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相关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