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

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英文:World-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是一个为志愿者提供关于有机农场服务的松散国际组织。虽然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团体遍布世界许多国家,但是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没有统一的国际组织,也没有全球统一的会员资格。经认证的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有着相似的标注和致力于推动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共同目标。

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营地

历史 编辑

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始建于1971年,担任秘书的妇女Sue Coppard在英格兰成立了Working Weekends on Organic Farms,宗旨是让城市人多接触乡郊,并同时推动有机耕作。 计划开始时,她只于周末和四名萨塞克斯郡的Emerson College学生进行体力劳动。

不久,人们注意到这个计划,不止周末前往当任义工,于是组织更名为Willing Workers on Organic Farms。可是,“work”一词引起一些城市的劳工与移民问题,混淆“义工”和“劳工”。于是2000年,基于扩展成全球性的自然组织,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英文全名改为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然而,一些老会员仍然会使用旧名称。

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运作 编辑

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目标是提供义工一手的有机与保护生态的槷种方法,从而推动有机耕种,并让他们感受农村生活并体验不同国家的风情。

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义工大致上不会收到金钱回报,农家只提供食物、住宿与学习机会,WWOOFers则帮助农家农耕、园艺、畜牧工作为交换。

WWOOFers之间的身份和参与动机差异十分大,由放假的学生至有兴趣学习有机耕种的人,有父母带着的小孩、青少年到退休人士。

农场 编辑

农场之间亦有差异,有私人花园内的小农场、政府配给地和商业农地。

希望加入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农家会把资料输入他们所属国家的WWOOF组织。尚未成立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组织的地区之中,参与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农家会列入“独立名单”,由英国和澳洲的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管理。

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组织会收集资料,并印制成小册子、或设立网页。有兴趣人士先缴付会员年费,然后取得进入网页的资格、或小册子的影印本,以及一张会员卡,由此联络农家安排。工作的时间由几天至数年不等。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