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科学史

中世纪科学史是指在中世纪星象药物数学科学在当时都相当的活跃,但是,由于古代的文化(在罗马伊斯兰的落没之前的时期)已经存在有许多的科学基础,所以研究科学的方法才能够在中世纪时诞生,也因此科学能够在此时正式地与哲学分野,然而在当时世界各地像是伊斯兰世界、地中海盆地、中国,以及印度等也已经有了科学研究的足迹,而在西欧一度落后的科学发展则是从12世纪开始再次赶上这些地区。

拜占庭帝国是中世纪早期的文化指标,它保存了希腊罗马时期的自然数学,以及药学的系统以及理论;亚里士多德阿基米德盖伦托勒密,以及欧几里得的思想在当时传遍整个帝国。他们的著作及注解释为中世纪科学发展的根源,因为那时候的西欧地区的文化由于西罗马帝国的落没而遭受破坏,但是因为有了意大利神学家托马斯·阿奎那法国学者布里丹等人的贡献,西欧科学研究的精神得以保存,而当时所保存的著作也因此成为了往后欧洲的科学在科学革命时期能够维持主导地位的重要原因。

主要成就 编辑

虽然在中世纪的科学有许多的发展与成就,但在这边只列出对往后科学发展有重大贡献的几项成就。

  • 科学研究方法:中世纪时,有系统的科学研究方法像是理论以及实验开始发展,这归功于当时的海什木比鲁尼罗杰·培根以及罗伯特·格罗斯泰斯特等人的贡献,他们借由观察、实验,以及验证假说发明了一套系统化的科学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