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简称和裁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大的民间和平组织,1985年6月1日在北京市成立。其会员团体包括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1][2]

活动 编辑

2010年9月20日, 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主办的国际和平日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国青年与和平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和裁会副会长严隽琪出席大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和裁会副会长厉无畏出席了大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大会发来了贺信[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刘金质, 梁守德, 杨淮生主编; 王杰, 王炳元, 李石生等副主编. 国际政治大辞典. 北京: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1994. 
  2. ^ 向洪主编; 邓明, 明昱副主编. 国情教育大辞典. 成都: 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 1990. 
  3. ^ 国际和平日庆祝大会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环球网. [2021-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