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新加坡馆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新加坡馆,简称新加坡馆英语:Singapore pavilion at Expo 2010),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代表新加坡的展馆,位于世博园区B片区。新加坡馆的主题为“城市畅想曲”,展馆由陈家毅设计师事务所设计,外形酷似一个音乐盒。该展馆的国家馆日为8月7日,吉祥物为“榴莲小星”。[1]环保节能、空中花园是该馆的环保特点。新加坡馆主题曲为《感动每一刻》,由新加坡华人歌手林俊杰孙燕姿蔡健雅阿杜献唱。

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
新加坡馆吉祥物——榴莲小星

新加坡馆的参观者在入馆之前,可以听到来自馆内的音乐。该馆分为前厅、都市进行曲、城市交响曲和花园交响曲四大展区。[2]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上海世博会新加坡国家馆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上海世博会官网
  2. ^ 网上世博会:新加坡馆. [2014-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