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平洋飓风中心

(重定向自中太平洋飓风中心

中太平洋的飓风中心CPHC)是美国的一个政府部门,隶属美国国家气象局[1],该中心负责中太平洋区域的热带气旋全年持续监察、分析及预测热带气旋的形成、发展及动向,并进行天气警告、观测、报告。中太平洋飓风中心的负责区域为:赤道以北及西经140°–180°。中太平洋飓风中心位于夏威夷州,同时也是世界气象组织指定的中太平洋海域的区域专业气象中心(RSMC),又被称为RSMC檀香山[2]

1992年9月11日,飓风伊尼基造成夏威夷超过30亿美元的损失。

中太平洋飓风中心总部位于夏威夷州夏威夷大学的国家气象局檀香山预测办公室。该预测办公室专门关注从中太平洋海域生成的热带气旋及从周边洋域(如:东北太平洋及西北太平洋)移入的热带气旋观测。自1970年开始,中太平洋区域的热带气旋观测从联合台风警报中心[a]转由中太平洋飓风中心负责。

热带气旋预报区域 编辑

 
监视热带气旋各责任区划分布图,中太平洋飓风中心负责的区域为图中的(2)与(3)之中间区域。

中太平洋飓风中心为中太平洋的区域专业气象中心,负责区域为:赤道以北及西经140°–180°的太平洋海域。该预报区与邻近洋域预报区域的分界点分别为国际换日线与西经140°,超过国际换日线的热带气旋将会转由日本东京的区域专业气象中心日本气象厅负责,超过西经140°的热带气旋将会转由美国迈阿密的区域专业气象中心国家飓风中心负责。

中太平洋区域的飓风季颠峰期往往为每年6月至10月,这段期间除了中太平洋区域会自己生成热带气旋外,位于东北太平洋的热带气旋也有可能会西行进入中太平洋海域造成影响(如:飓风道格拉斯),而中太平洋的热带气旋亦会西行进入西北太平洋(如:强烈热带风暴皮瓦)。

热带气旋命名 编辑

热带气旋命名表
第一列 第二列 第三列 第四列
Akoni Aka Alika Ana
Ema Ekeka Ele Ela
Hone Hene Huko Halola
Iona Iolana Iopa Iune
Keli Keoni Kika Kilo
Lala Lino Lana Loke
Moke Mele Maka Malia
Nolo Nona Neki Niala
Olana Oliwa Omeka Oho
Pena Pama Pewa Pali
Ulana Upana Unala Ulika
Wale Wene Wali Walaka

位于中太平洋所产生的热带气旋的命名表由位于夏威夷中太平洋飓风中心负责制订。四份由夏威夷语名字组成的命名表正在使用。[4]不同于大西洋及东北太平洋,中太平洋的热带气旋命名表不会每年变更。

预报系统 编辑

自1990年开始,中太平洋的飓风中心采用自动热带气旋预报系统来创建预测、报告与其他观测分析。

注解 编辑

  1. ^ 一个联合美国海军美国空军的专责小组,并会为西太平洋或其他地区发出热带气旋警告。[3]

参看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世界气象组织. USA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RSMC Honolulu, Hawaii (PDF). [2017-07-0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06-04). 
  2. ^ 世界气象组织.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Seventh Tropical Cyclone RSMC/TCWC Technical Coordination Meeting (PDF). [2017-07-0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06-04). 
  3. ^ 联合台风警报中心. 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使命. 美国海、空军. 2011 [2011-1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26). 
  4. ^ Atlantic Oceanographic and Meteorological Laboratory, Hurricane Research Division.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What are the upcoming tropical cyclone names?. NOAA.于2006年12月11日撷取。(英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