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鱼岩位于广西桂林荔浦县城西南16公里的三河乡东里村,溶洞贯通九座大山,全长5.3公里。因岩内的地下河盛产油丰鱼而得名。

丰鱼岩分旱洞和暗河两部分,旱洞长2.2千米,地下河长2.3千米。镇洞之宝“定海神针”长达9.8米,径宽14厘米。岩中小厅连大厅,最大厅有25500多平方米。丰鱼岩已开放四个部分:

  1. 洞内陆地观赏景区,全长2.2公里,洞中石笋、石柱、石幔林立,其中宝塔王国、天堂奇观、蓬莱仙境等景点。
  2. 洞内暗河漂游观赏区,全长1.3公里,乳石千姿百态、神秘怪异,可乘舟游览。
  3. 洞内大厅文化娱乐景区达2万多平方米,在彩灯下显得辉煌壮丽,设有歌舞厅。
  4. 民族风情、人工湖水上乐园游览景区,建有靠山的民族特色度假山庄,内有民族风情表演。

洞内设有暗河神秘之旅,分A、B两段。A段1.3千米,有三峡两洞九重天。B段长1千米,这里有薄如蝉翼的石头,飞珠溅玉的清泉,美若彩虹的银滩。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