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

由供應商提供給用戶的連續多媒體
(重定向自串流媒体

流媒体(英语:Streaming media),指将一连串的多媒体资料压缩后,经过互联网分段发送资料,在互联网上实时传输影音以供观赏的一种技术与过程,此技术使得资料数据包得以像流水一样发送,如果不使用此技术,就必须在使用前下载整个媒体文件。

“Streaming Media”的各地常用名称
中国大陆流媒体
台湾串流媒体

实时流媒体是指互联网内容的实时传输,就像电视直播通过电视信号在电波上播放内容一样。互联网流媒体直播需要一种形式的源媒体(如摄像机、音频接口、屏幕捕捉软件)、将内容数字化的编码器媒体发布者内容传输网络来分发和传递内容。直播流媒体不需要在源点进行录制,尽管经常需要录制。

流媒体在视频点播网络电视(如IPTV)服务中最为普遍,例如NetflixDisney+HBO MaxHuluParamount+孔雀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其他如Apple MusicYouTube MusicSpotify提供流音乐服务;Twitch则提供电子游戏实时流英语Video game live streaming

流媒体分类 编辑

网络点播 编辑

OTT服务 编辑

云端音乐流英语Music streaming service 编辑

云端电子游戏流 编辑

网络直播 编辑

另见 编辑

  • 数字发行——又称在线发行,是指音视频、软件、电子游戏和书籍等媒体内容,无需借助实体介质,而通过互联网等在线方式进行发行。
  • 订阅——一种商业模式,顾客需要定期付出指定的费用以获取商品及服务。这种商业模式现常用于流媒体服务。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