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格林 (帮派份子)

丹尼尔·约翰·帕特里克·格林(英语:Daniel John Patrick Greene,1933年11月9日—1977年10月6日)是一名美国黑帮份子,以及克里夫兰黑帮约翰·纳迪英语John Nardi的同伙,他们1970年代在该城市参与犯罪活动并引起战争。相互竞争的帮派份子引爆了超过36枚炸弹(其中多数为汽车炸弹),格林经历多次谋杀未遂后,最终仍死于汽车炸弹。格林起初从国际码头工人协会英语International Longshoremen's Association的一个分会中取得权力,并于1960年代当选为主席。在因几项罪名而遭除职后,被释放的格林开始为黑帮充当克里夫兰打手,最终与意大利裔美国黑手党争夺这座城市的权力。他成立了自己的团体,名为凯尔特人俱乐部(Celtic Club),由帮派打手组成。

丹尼·格林
格林于1970年代
出生丹尼尔·约翰·帕特里克·格林
Daniel John Patrick Greene

(1933-11-14)1933年11月14日
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
逝世1977年10月6日(1977岁—10—06)(43岁)
美国俄亥俄州林德赫斯特英语Lyndhurst, Ohio
死因汽车炸弹
职业码头工人、卸货员、卡车司机、帮派份子、讨债人、黑手党家族同伙
知名于
  • 克里夫兰黑帮约翰·纳迪英语John Nardi的前同伙
  • 与克里夫兰黑手党的战争英语Cleveland crime family
  • 流行文化形象 编辑

    • 前克里夫兰警察中尉瑞克·波雷洛(Rick Porrello)写了《杀死这个爱尔兰人:黑手党势力的战争》(To Kill the Irishman: The War That Crippled the Mafia,1998年)一书,讲述了格林与黑手党的来往。他因这本书获得了国家非虚构文学奖。[1]
    • 改编自波雷洛著作的传记片《杀死这个爱尔兰人》于2011年上映,由强纳森·汉斯林执导,雷·史蒂文森饰演格林。[2]
    • 电视剧《法网游龙》第十一季的“Brother's Keeper”,改编自格林的故事。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bout Rick Porrello. [2021-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09). 
    2. ^ Montague, Joe. Interview with Film Director Tommy Reid. Riveting Riffs. 2013-09-15 [2021-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