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绒比艾马来语Tanjong Piai),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笨珍县,同时也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地区,并与廖内群岛构成新加坡海峡的最西点,距离新山市中心约90公里。丹绒一词在马来语中就是海角的意思,比艾则是一种链束植物的意思。

丹绒比艾

自然生态 编辑

丹绒比艾海岸线长达8公里,具有面积约400公顷的潮间沼泽地带和拥有多种自然生态和生物,是柔佛洲5大国家公园之一。除了有著名的红树林外,游客还可以看到自由自在的猴子到处走动,晴朗的天气时还可以看到栖息在红树林中的萤火虫,白天在晴朗天气时可以看见新加坡港口的忙碌,海上来往的大轮船,还可以在海上餐厅享用可口的海鲜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曾经大力的促销,但是收效不大。这里有一大片红树林,整个林区被规划为保护区,并临近龟咯岛

 
亚洲大陆最南端的环球标志石碑座
 
丹绒比艾木制走道

在这里有一块碑石,标注着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凡是到访的游客都能获向公园管理当局申请一张证书作为纪念。这里设有一条300米长的木制走道,可近距离观赏红树林景观。

政治 编辑

2019年11月16日,丹绒比艾举行补选。最终,补选投票率为74.43%,反对党国阵马华黄日升以15,086张多数票打败对手,执政党希望联盟土著团结党丢失议席。此次补选为2018年大选后第二场出现政党轮替的补选。同时也是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带领的执政党有史以来成绩和表现最差的补选[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丹绒比艾补选◢ 乡民不再开玩笑 拉大课题也发酵 气走一半华人票-中國報. 中国报 China Press. [2020-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