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管理人员

(重定向自主管

高级管理人员(台湾作高阶管理人员[注 1],简称高管,是指公司企业组织内的高级经理人或高级管理团队

概述 编辑

一般而言,他们负起公司例行公务的种种责任,也拥有来自董事会或主要股东所授予之特定的执行权力,又称主管[注 2]。有部分企业为强化他们的职权等,会另外授予他们执行董事总裁、副总裁的职衔。而如果他们本身就是合伙人股东,执行董事也是他们另一个重要的职称。另外部分公务员也可称为高级管理人员。一般来说,较高水平的责任存在,如董事会和那些谁自己的公司(股东),但他们专注于管理高层或高层管理,而不是在当天的日常活动的业务。执行管理层通常由公司产品和/或地域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职能主管[注 3]组成。

虽然他们要负起例行公务的责任,然而主要职司实是行政管理或重大公司政策的执行等。在项目管理中,高级管理人员更须负责授权项目财务事宜。[1]

高级管理人员可以是高级管理人高阶管理层高层较高层级,或是可简称为资深人员的泛称。高层管理人员 (TMT) 是一种特定形式,通常由公司中的一些高层管理人员组成。但是,对于组织的最高管理层是什么,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它由首席执行官 (CEO) 组织起来处理特定任务。

职务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也称为高级管理人员执行管理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管理阶层
  2. ^ 在中国大陆称作领导
  3. ^ 如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战略官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roject Management Pitfalls. [2010-09-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