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贝卡·索尼

丽贝卡·索尼(英语:Rebecca Soni,1987年3月18日),美国女子游泳运动员,专项是蛙泳。她在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了一金两银。她曾经是一百和二百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长池),而现在是一百和二百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短池)。

萝贝卡·索尼
个人资料
本名Rebecca Soni
昵称Reb
国籍 美国
出生 (1987-03-18) 1987年3月18日37岁)
 美国新泽西州菲力荷自治市
身高5英尺8英寸(1.73米)
体重140英磅(64千克)
运动
运动游泳
泳姿蛙泳
俱乐部Trojan Swim Club
大学校队南加州大学

索尼在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赢得十二面金牌、六面银牌、一面铜牌共十九面奖牌。在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比赛二百米蛙泳中,她击败了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要对手莱塞尔·琼斯,以破世界纪录姿态夺金。她被世界游泳杂志评为2010年度世界女子泳手和2009至2010年度美国女子泳手。

个人生活 编辑

索尼出生于美国的新泽西州。她的父母拥有匈牙利血统,他们在八零年代从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移民到美国。她的母亲是一位护士。除了英语外,索尼还会说匈牙利语。她有一个都是当泳手的姐姐。索尼原本是一个体操运动员,在十岁时转为游泳运动员。索尼在2009年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在2010年7月的一个访问中,索尼承认与国家队队友里基·贝伦斯正在交往。索尼在2012年结束了她和贝伦斯的关系。

事业生涯 编辑

早期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