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阿克洛夫

乔治·亚瑟·阿克洛夫(英语:George Arthur Akerlof,1940年6月17日),生于美国康乃迪克州纽黑文市经济学家柏克莱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他与迈克尔·斯彭斯约瑟夫·斯蒂格利茨一起获得了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的妻子为现任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

乔治·阿克洛夫
George Akerlof诺贝尔奖得主
乔治·亚瑟·阿克洛夫 (2007)
出生George Arthur Akerlof
(1940-06-17) 1940年6月17日83岁)
 美国康乃迪克州纽黑文市
配偶
  • Kay Leong
    1974年结婚—1977年离婚)
  • 珍妮特·耶伦1978年结婚)
亲属卡尔·W·阿克洛夫英语Carl W. Akerlof(胞兄)
研究机构乔治城大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
学派新兴凯恩斯学派
母校耶鲁大学(文学士)
麻省理工学院(哲学博士)
博士导师罗伯特·索洛
受影响于凯恩斯
贡献资讯不对等
效率工资
奖项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2001年)

生平 编辑

1962年,在耶鲁大学毕业,取得学士学位。1966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之后,至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担任教授。

家庭 编辑

1978年,与现任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结婚。两人育有一子。

不对称信息论 编辑

乔治·阿克罗夫教授在1970年时发表了论文《柠檬市场:质化的不确定性和市场机制》,这是一篇以二手车市场为范例,推理不对称信息论对市场运作的影响。在文中阿克罗夫用不同的水果代替不同特性的二手车,以香甜的樱桃与水蜜桃来譬喻车况优良的二手车,而用酸涩的柠檬来譬喻状况不佳的二手车商品。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