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森·格雷泽

英国电影导演
(重定向自乔纳森·格雷泽

乔纳森·格雷泽(英语:Jonathan Glazer,1965年3月26日)是一位英国电影导演编剧。他的职业生涯始於戏剧,之后转向电影,执导了一些电影长片。

乔纳森·格雷泽
Jonathan Glazer
2023年
出生 (1965-03-26) 1965年3月26日59岁)
 英国伦敦
教育程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BA
职业
  • 导演
  • 编剧
活跃时期1993年至今
知名作品性感野兽英语Sexy Beast》(2000)
灵异缘未了英语Birth (2004 film)》(2004)
皮囊之下》(2013)
利益区域》(2023)
配偶Rachael Penfold
儿女3

他的作品通常以描绘有缺陷和绝望的人物、探索疏离和孤独等主题、利用全知视角的大胆视觉风格以及戏剧性的音乐运用为特点。格雷泽曾获得六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及两项奥斯卡奖提名。他以历史片《利益区域》获得了2023年第76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费比西奖,并赢得第9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奖,以及获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导演提名。

格雷泽也为电台司令强烈冲击英语Massive Attack李察·艾希克罗等导演了许多音乐录像带。他的作品曾两度获得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最佳导演提名,分别是杰米罗奎的《Virtual Insanity英语Virtual Insanity》和电台司令的《Karma Police英语Karma Police》。他也曾为柯达索尼耐吉巴克莱亚历山大·麦昆等公司执导广告。

私生活 编辑

格雷泽以私生活十分谨慎而闻名[1],格雷泽的伴侣是视觉效果总监瑞秋·彭福尔德(Rachael Penfold)。他们和三个孩子住在伦敦北部的卡姆登[2]。他是犹太人[3]

格雷泽经常称斯坦利·库布里克为个人最喜欢的电影导演,并表示他与意大利俄罗斯电影关系密切[2] 。对他造成影响的导演包括英格玛·伯格曼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费德里科·费里尼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1]

作品 编辑

长片 编辑

年份 片名 导演 剧本
2000 性感野兽英语Sexy Beast
2004 灵异缘未了英语Birth (2004 film)
2013 皮囊之下
2023 利益区域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Romney, Jonathan. Jonathan Glazer interview: 'It felt as if we were under siege'. The Guardian. 12 July 2014 [7 February 2024]. (原始内容存档于15 July 2014). 
  2. ^ 2.0 2.1 O'Hagan, Sean. Jonathan Glazer on his holocaust film The Zone of Interest: ‘This is not about the past, it’s about now’. The Guardian. 10 December 2023 [7 February 2024]. (原始内容存档于11 December 2023). 
  3. ^ Leigh, Danny. Under the Skin: why did this chilling masterpiece take a decade?. The Guardian. 6 March 2014 [7 February 2024]. (原始内容存档于30 April 20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