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7月,位在江西省九江市,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面积近150平方公里,辖区包含1乡2场3街办4园区,总人口约15万。

九江出口加工区位于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于2005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为江西首家出口加工区,规划总面积2.81平方公里,首期0.987平方公里于2006年6月正式封关运行。处于长江黄金水道和京九铁路交错的关键位置,适合轻重工业发展,九江港也是长江流域十大港口之一,政治管理上基本享受市级审批权限,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审批服务,海关、边检、市工商、税务、会计都在行政大楼区内发展了代理办事处不必来回奔波。

交通方面新修及改造提升了长江大道、九瑞大道、浔阳西路、九园路等道路,主城区形成“四纵四横”主干路网,建有出口加工区、城西港区、汽车工业园、科技工业园四大平台。商住环境建设有30层以上楼宇60多栋,10层以上620多栋并陆续扩增中,房屋空间充足。

知名企业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