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尼泊尔

(重定向自二戰時期的尼泊爾

尼泊尔,在二战期间由亲英的拉纳王朝统治。在1939年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后,尼泊尔在9月4日向德国宣战。一旦英国与日本进入冲突状态,尼泊尔皇家部队有16个营在缅甸战线上作战。除了军事支持之外,尼泊尔还为盟军的战争贡献了枪支,装备以及数十万英镑的茶,糖和木材等原材料。

廓尔喀士兵在缅甸帮忙驱逐日本皇军
廓尔喀士兵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日本广岛县巡游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尼泊尔和英国之间就尼泊尔士兵的动员达成了内部条约。除了尼泊尔皇家部队外,尼泊尔人还在英国的廓尔喀部队中作战,并在全世界与轴心国进行战斗。 除此之外,联合军队总部有很多尼泊尔高级军官。

当日本于1941年12月与英国开战时,英国在印度次大陆的存在受到威胁。英国在印度部署了尼泊尔部队到缅甸战线。尼泊尔营-马罕德拉·达尔,谢尔,卡利·巴哈杜尔和贾格纳特也被部署。这些尼泊尔营在盟军司令部下进行了战斗。贾格纳特营作为工程师参与建造铁轨,桥梁,供水点等。

尼泊尔军队在威廉·斯利姆中将的英军第14集团军中作出了卓越的战斗,并帮助迫使日本人撤退。最后,在对广岛和长崎进行原子弹袭击后,日本投降了。大多数尼泊尔军队于1945年10月撤回加德满都。1945年10月28日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胜利游行,许多尼泊尔士兵,军官和相关的英国军官因其可观的表现而荣幸。在1946年的伦敦胜利大游行中,皇家尼泊尔军队由指挥官巴比尔·藻姆谢尔·忠格·巴哈杜尔拉纳爵士率领。他的小儿子Subikhyat-Tri-Shakti-Patta少将,Prasidha-Prabala-Gorkha-Dakshina-Bahu爵士Brahma Shamsher Jang Bahadur Rana,在战争中战斗并被阿萨姆-缅甸勋章(1945年),英国人39 /45与缅甸明星,国防与战争奖章(1945年。

参考 编辑

  • Khan, Yasmin (2015). The Raj at War: A People's History of India's Second World War. London: The Bodley Head. ISBN 9781847921208.
  • Whelpton, John (2005). A History of Nepal (4th ed.).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ISBN 0-52180026-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