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托管服务

互联网托管服务(英语:Internet hosting service),是运行互联网服务器的服务,允许组织或个人向互联网提供内容。有不同级别和不同种类的服务。

2005年时的资料,依照各国互联网主机数量绘制。

通常在互联网托管服务之中,最常见的一种是网页托管服务(虚拟主机),大多数托管服务提供商提供各种服务相结合,在万维网托管服务也提供电子邮件托管服务,比如域名服务器(DNS)托管服务经常与域名注册商捆绑在一起。

网站托管技术已引起了一些争议,像近来Web.com声称,它拥有专利权托管一些共享的技术,包括使用基于Web的控制面板来管理访问,共有19项专利。像Hostopia这种大型主机批发,最近也用10%的零售收入从web.com购买了许可使用该技术。因为Web.com声称有类似的专利侵权,所以他们最近起诉了Go Daddy[1]

类型 编辑

全功能访问 编辑

功能齐全的托管服务包括:

其他 编辑

有限或特定应用的托管服务包括:

收费 编辑

互联托管服务包括必须的网络连接,而使用网络就带来收费问题。一般会每月以固定百分比或按流量收费——如按百分之九十五流量使用收费。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err, Jonathan. Go Daddy Gets Sued. thestreet.com. 2006-06-21 [2010-05-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5-26).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