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德·拉梅特

亚历山大·德·拉梅特(法语:Alexandre-Théodore-Victor, comte de Lameth,1760年10月20日—1829年3月18日)法国政治家,曾在罗尚博伯爵皇家洛林团担任上校并参加美国独立战争。作为美国独立战争的老兵,他与托马斯·杰斐逊等人建立了友谊,致力于温和宪法和社会改革。[1]他与阿德里安·杜波特和安托万·巴纳夫一起成为“三头政治联盟”,在制宪议会掌握一定影响力。他曾以准将的身份抗议对图伊勒里宫的袭击而被指控叛国,随后逃离法国并被奥地利人关押七年。之后,拉梅特回国后并成为拿破仑时期的官员,后来归顺波旁王朝,领导自由派反对派。拉梅特撰写有多部小说和文章,其中最著名的是《制宪议会史》和《回忆录》,以准确描述制宪议会的工作。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orcester, Thomas. The French Nobility in the Eighteenth Century: Reassessments and New Approaches. Canadian Journal of History. 2007, 42 (2): 303+. doi:10.3138/cjh.42.2.3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