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山龟Heosemys depressa),又名扁东方龟缅甸山龟,是栖息在缅甸西部若开山脉极稀有的[1]

亚洲山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爬行纲 Reptilia
目: 龟鳖目 Testudines
亚目: 曲颈龟亚目 Cryptodira
科: 地龟科 Geoemydidae
属: 东方龟属 Heosemys
种:
亚洲山龟 H. depressa
二名法
Heosemys depressa
(Anderson, 1875)[1]

由于亚洲山龟每年只会交配一次,蛋要100日才会孵化,它们的饲养计划面对种种困难。于2007年,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成功在6年内哺育出第4只亚洲山龟,另外亦有一只蛋在孵化中,其余的两只则未能生存。[2]

保育状况 编辑

亚洲山龟最后的观察报告是于1908年,最初相信已经灭绝,但于1994年重新发现了一些标本。它们像其他亚洲龟般,都会被采集作为医药之用。现时只有少量在饲养保护之下,在野外的则处于极危的状况。

其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物种,被限制出口及贸易。

参考 编辑

  1. ^ 1.0 1.1 1.2 Asian Turtle Trade Working Group. Heosemys depressa.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0. [2009-06-30]. 
  2. ^ Zoo Hatches Endangered Asian Turtle. CNN. 2007-05-01 [2007-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