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麻麦

(重定向自亞瑪瑪

叶麻麦(阿拉伯语:اليمامة‎;“鸽子”的意思,或译叶麻默)位于今日沙特阿拉伯内志高原的东部,也是已经灭亡的乔·叶麻麦(Jaww Al-Yamamah)古村落的范围,靠近海尔季英语Al-Kharj。海尔季地区除了叶麻麦,其他区域都称作海尔季。叶麻麦中部只有少数国家兴起,但它们在伊斯兰早期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它们在穆罕默德逝世后立即成为里达战争英语Ridda Wars的舞台。亚玛玛在最近几个世纪以来也指同样古老的“内志”,其包含的范围更大。不过,亚玛玛也是个充满乡愁的历史名词,常被用来强调它与古代的联结。目前沙特阿拉伯的首都是利雅德,以叶麻麦宫殿的美称名闻遐迩。

雅谷特(13世纪)与哈姆丹尼英语Abū Muhammad al-Hasan al-Hamdānī(10世纪)所言,此图显示叶麻麦地区的全盛时期的势力范围,涵盖了某些蒙昧时代与伊斯兰早期的强大部落。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