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日语:交通新聞こうつうしんぶん)是一份主要报导运输业界日语運輸業的业界报纸。由JR相关企业交通新闻社日语交通新聞社发行。

交通新闻
类型日报(逢星期六、日及假日暂停出版)
版式大报
持有者交通新闻社日语交通新聞社
社长横山裕司
创刊日1943年4月1日
语言日文
总部东京都千代田区
售价每月2,314日圆(订阅制,包含消费税)
网站https://www.kotsu.co.jp/

现时,该报纸主要报导有关JR集团的新闻(除了铁路新闲,还有与JR相关的零售业、住宿业和制造业的新闻),也会报导JR以外的铁路公司、航空公司的运输业界,以至关于旅行和观光等相关业界,以及日本国士有关交通的政策的新闻。另外,《交通新闻》与的士业界报纸发行商东京交通新闻社所发行的东京交通新闻,以及由交通毎日新闻社[注 1]发行的交通毎日新闻没有关系。

在报纸中刊登的广告多数为与JR集团有关的公司。多数的订阅人士都是业界相关人士,但是业界外的人士也可以透过邮寄订阅。另外,于网络上也可观看此报纸。

概要 编辑

  • 发行商 - 交通新闻社日语交通新聞社
  • 发行密度 - 日刊(星期六、日及假日暂停发行)
  • 发行媒体
    • 纸本
    • 电子邮件杂志(只限概要)
    • 网上(浏览/搜索内文。CYBER STATION会员可使用手提电话浏览)

历史 编辑

在1942年(昭和17年)秋季起,当时铁道省首脑部门在当时的战局中,考虑推出以铁路为中心,以支援陆路交通的报纸。在翌年1943年(昭和18年)2月11日,财团法人陆运协力会成立,同日4月1日“陆输新报”创刊(同日为交通新闻的创刊日)。当时由于铁道省内缺乏专门发行报纸的人材,因此当时需要由毎日新闻社协助下发行。

在战争结束后的1946年(昭和21年)1月11日。为了抹去战时的色彩,因此成立了财团法人交通协力会,继承了陆运协力会所有业务。在同年2月1日,陆输新报改名为“交通新闻”。在改名时,现时的“交通新闻”这个名字由中村素堂日语中村素堂题字[1]

注脚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该公司是Green Cab集团旗下成员。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交通新闻》2013年12月18日(通算20000号纪念号)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