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视点

美國眼鏡商和眼鏡零售連鎖店

亮视点(前称高登眼镜,而英文名为LensCrafters)为北美最大眼镜零售连锁店。

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CF Richmond Centre的“亮视点”分店
位于香港旺角惠丰中心的“LensCrafters高登眼镜”分店

LensCrafters在1983年创立,在加拿大美国等已超过850家连锁店;零售店通常是独立的及熟悉的快速仓库内的周转,准予顾客走进去,选择眼镜架,在取得单片眼镜后,安排个别客户在拜访期间制造其眼镜,并用了大约一小时等候时间内完成。公司总部接近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后来由 Sunglass Hut International 独得;但事实上,两间公司均由以意大利人为首的罗萨奥蒂卡集团(Luxottica)全资拥有。该集团于1995年收购LensCrafters连锁店。

香港,Luxottica集团分别于2003年及2003年收购本地两大眼镜连锁店 —— 艺视眼镜高登眼镜

  • 高登眼镜是香港其中一间历史悠久的眼镜零售连锁店,于1971年创立。该公司亦是香港第一间为顾客提供免费电脑验眼、眼镜调校服务、一年免费保养及专业视光师咨询服务的眼镜连锁店。

2006年,Luxottica将高登眼镜及艺视眼镜合并,并重新命名为“LensCrafters 高登眼镜”,正式将LensCrafters的名字带入香港市场。

中国大陆,Luxottica集团于2005年至2006年间收购内地眼镜连锁店,分别为北京雪亮广州明廊上海现代光学,并陆续将这些连锁店的品牌改为“LensCrafters 亮视点”。

2008年1月,香港的高登眼镜连锁店亦开始陆续更名为“亮视点”。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