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麻洋街

《亲爱的麻洋街》(英语:Dear Mayang Street)是一部时代青春剧,由光芒影业、优酷、十间传媒、湖南电广传媒、尚人影业联合出品,导演黄克敏、周劼执导,许魏洲谭松韵牛骏峰陈瑾史可焦刚孔琳宁文彤田珉等演员主演。该剧于广州开机,2019年9月杀青,并且于2020年10月22日优酷播出。[2]

亲爱的麻洋街
Dear Mayang Street
类型时代、青春、梦想
导演黄克敏、周劼
主演许魏洲
谭松韵
牛骏峰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
集数37集[1]
每集长度44
制作
制片人高铭谦
监制高铭谦
拍摄地点 中国广州市开平市台山市
制作公司光芒影业优酷十间传媒湖南电广传媒尚人影业
发行许可(京)剧审字(2019)第061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 中国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放平台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日期 时间 备注
优酷
  中国
2020年10月22日
独播
Astro AEC HD
  马来西亚
2021年7月29日
19:00 - 20:00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简介
许魏洲 欧小剑 他是一位在燃烧中成长且桀骜不驯的少年,也是麻洋街的“异类”,自小天资聪颖,与马晓晓相互爱慕,在长大之后却突然从警校退学,成为麻洋街堕落的代表,在灰色地带游离的他,一直坚守一颗正义之心。虽总是打架斗殴游走在灰色地带,却肩负了不为人知的秘密使命,跟他父亲一样都是为了警察的使命卧底,承受着常人不能承受的眼光舆论,最终跟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在卧底任务中殉职,最终过了很多年还是无法亲口和晓晓说一声我爱你,就殉职。
谭松韵 马晓晓 她是个心思细腻的邻家姐姐,时而沉着冷静,时而有些任性。她在麻洋街是出了名的天才学霸,一心想考取北京大学,不惧艰难,努力且坚持。在一同长大的小伙伴前,她又化身成可靠的“麻洋街大姐大”,时时刻刻保护她最重要的朋友。在父母和街坊邻居面前,她则是懂事省心的好女儿。只有在面对她喜欢的人时,才会显露出些许不安。晓晓与欧小剑是青梅竹马,喜欢欧小剑,但最终二人因为各种原因分道扬镳,她则与默默守护的易东东走到一起。
牛骏峰 易东东 是个温柔待人的邻家男孩,逐渐成长为有责任感的积极向上的好青年;也是马晓晓最忠实的守护者,专一的默默守护心爱之人,在马晓晓最需要关心的时候总会及时出现。他对马晓晓一见钟情并默默守护帮助女主,用真心打动女主,暗恋十年后终于修成正果。
陈瑾 牛自莱 马晓晓、马达达的妈妈,原本是家庭煮妇,后来顶下欧奶奶的早餐店,最后开了餐厅,成为一名女老板。
史可 郝朴实 易东东、易南南、易茜茜的妈妈,湖南人,性格豪爽,是家里的一把手。
焦刚 易胜利 易东东、易南南、易茜茜的爸爸,复员军人,性格憨厚又开明,携妻带子回到老家麻洋街。
孔琳 林家好 梁小宝的母亲,传统女人,整体操心儿子和老公。
宁文彤 梁源超 梁小宝的父亲,一级舞痴,性格洒脱,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
田珉 陈莉莉 孙隼的母亲,家庭主妇,面热心也热,超级宠爱儿子。
常凯宁 马英俊 马晓晓、马达达的爸爸,麻洋街F4之马泽类,爱老婆,宠女儿,小傲娇。
傅晓娜 欧奶奶 欧小剑的奶奶。在麻洋街经营杂货店。
穆丽燕 曾奶奶 曾家的长辈,全能教育家。
罗忆楠 曾珍美 曾行和曾好的母亲,单亲,独自带着儿子女儿。
马东延 孙本严 孙隼的父亲,麻洋街F4之孙西门,麻洋街联防队长,很有正义感,治安守护神,宠妻第一人。
胡浩博 孙隼 孙隼出生在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少年时期的他,憨萌可爱堪比“傻白甜”,继承了父亲的运动细胞,在羽毛球这项运动上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后一次意外导致左腿骨折失去了高考保送资格,一度自暴自弃,后在麻洋街伙伴们的关心与开导下,终于突破心结,走向了新的人生。长大后成为了一名摄影师。和马达达有过一段青涩的初恋。
李楠 马达达 马晓晓的妹妹,性格大大咧咧,没头没脑,一直有明星梦,但家里没人支持她。
尹智玄 曾行 校园学霸,个性较为偏执,喜欢马晓晓。
于翔 梁小宝 麻洋街原住民。作为一名富二代,性格开朗顽皮,微微话痨。虽然有时候会捉弄身边的人,但是对麻洋街的朋友们却仗义直爽。同时,对待感情他又十分痴情专一。
于昕仡 曾好 曾行的妹妹,麻洋街唯一会钢琴的女孩子,纯真善良,天生的音乐家。
龚锐 易南南 易家二儿子易南南,性格憨直,不喜欢读书,想要当兵。但一次意外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让他逐渐退去自己的青涩和幼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刘亦然 易茜茜 易家最小的女儿,易东东的妹妹,从小备受宠爱,是麻洋街的小团宠。

参考 编辑

  1. ^ 1.0 1.1 發行許可證查一詢結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20-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0). 
  2. ^ 《亲爱的麻洋街》官宣 谭松韵许魏洲谱写八十年代之歌. [2019-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