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西·班·仁吉旺姆

(重定向自仁吉旺姆

尧西·班·仁吉旺姆藏语ཡབ་གཞིས་པན་རིག་འཛིན་དབང་མོ་威利转写yab gzhis pan rig 'dzin dbang moYabshi Pan Rinzinwangmo,1983年6月),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的女儿。其名字“仁吉旺姆”在藏语的含义是“智慧的圣母”[1],小名“团团”,是邓颖超所取的。

生平 编辑

1983年6月,出生于北京,父亲为第十世班禅喇嘛确吉坚赞,母亲李洁为董其武的外孙女。

1996年7月21日,被送往美国纽约留学,在布鲁克林的一二八中学就读,暂居于妈妈的五姨家。监护人是好莱坞的武打巨星史蒂芬·席格。后在华盛顿美利坚大学政治学

2000年,在中国政府的安排下,利用假期回西藏拜祭父亲。2006年2月26日,参与第一届“藏历新年藏族民俗趣味运动会”,并给予提供部分资金上支持。[2]

家庭 编辑

父:贡布慈丹(十世班禅) 母:李洁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