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馔密酒[1](Ambrosia)是指希腊神话中诸神的食物[2]。在希腊神话中,只有片断及零碎的史诗曾经描述仙馔密酒,因此仙馔密酒曾被形容为食物,又被形容为饮料,更被形容为涂在身体上的软膏,而希腊语中仙馔密酒是长生不老的意思,故一般认为吃到仙馔密酒就能得到永恒的生命。其中一个传说指希腊的英雄阿基里斯曾被他的母亲特堤斯涂上仙馔密酒而得到不死之身。

神酒(Nectar)
神酒被认为是奥林帕斯诸神在宴会上由美少年甘尼美得的宝瓶中倒给众神喝的饮料。相传凡人喝了能长生不死。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稻叶义明(2007),醒来吧!传说中的神秘宝物,台北:达观出版,ISBN 978-986-7386-79-3
  2. ^ Griffiths, Alan H. (1996), "Ambrosia", in Hornblower, Simon; Spawforth, Anthony, Oxford Classical Dictionary (3rd ed.),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SBN 0-19-521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