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尔·帕克

伊戈尔·帕克(英语:Igor Pak,俄语:Игорь Пак,1971年),生于苏联莫斯科,是一位俄裔美籍数学家,主要研究组合数学概率论,现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任教之前,帕克曾经在麻省理工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工作过,并且因为他对于杨氏矩阵双射法解以及随机漫步上的研究而闻名。他曾经在2006年在哈维穆德学院数学会议列举组合会上做演讲,其他两位演讲者包括George Andrews和Doron Zeilberger。

帕克是数学杂志Discrete Mathematics的编辑[1][2]他于2009年在卡尔加里大学做讲师[3]

背景 编辑

帕克曾经在莫斯科第57高中读书。毕业之后帕克曾经在梅那特普银行工作过一年。

帕克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取得数学学士学位。帕克于1997年在哈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导师为佩尔西·戴康尼斯[4]。之后他在耶鲁大学担任博士后,同事为László Lovász。他是数学与科学研究所会员,并且是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长期访问学者。

引用 编辑

  1. ^ Editorial Board,. [2017-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06). 
  2. ^ Editorial Boar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Fejes Tóth Lecture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3-01-02, Centre for Computational and Discrete Geometry, University of Calgary.
  4. ^ 伊戈尔·帕克数学谱系计划的资料。. Accessed February 10, 20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