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 (电影)

《埃博拉病毒》(英语:Ebola Syndrome)是一部1996年的香港III级剥削电影,由王晶监制,邱礼涛执导,黄秋生主演。

埃博拉病毒
Ebola Syndrome
基本资料
导演邱礼涛
监制王晶
制片林慧霞、伍健雄、曾绍廷
编剧秋婷
主演黄秋生
罗莽
陈妙瑛
配乐麦振鸿
摄影余国炳
剪辑蔡雄
制片商晶艺电影事业有限公司
嘉乐影片有限公司
片长101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96年6月15日 (1996-06-15)

 日本:1997年3月29日 (1997-03-29)
发行商嘉禾娱乐
票房HK $1,578,700.00

本片制作时正值黄秋生凭《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赢得金像影帝,与此同时又适逢非洲国家卢旺达爆发埃博拉病毒,故以相关新闻制作。此片里黄秋生饰演一个变态人物,拍下了大量恐怖变态血腥之镜头,可说是港产片中的典型邪典电影

剧情 编辑

古惑仔阿鸡(黄秋生饰)因与大哥之妻子通奸,被大哥(成奎安饰)发现。大哥本欲把阿鸡生殖器官割除,却反被阿鸡杀死,阿鸡并杀死大嫂及其手下,本欲烧死其女儿,却被撞见而失败逃跑。阿鸡因谋杀案逃到南非一家餐馆工作,其间奸杀了一名昏迷的黑人土著少女,但死者本身已有埃博拉病毒,阿鸡感染了病毒却没死,反而成了带毒者。不久阿鸡连餐馆东主夫妇及表哥也杀死,并把三人起肉拆骨,制成“非洲叉烧包”出售。再取得餐馆东主的财产后,阿鸡又跑回香港,其身上病毒因而蔓延至很多人,而阿鸡却因而变得丧心病狂......最后阿鸡被身着防护衣的督察杨国立(尹扬明饰)用火烧死。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粤语配音 关系
黄秋生 阿鸡 黄秋生 古惑仔,原为餐馆员工,阿霞前男友,后感染埃博拉病毒,不过本身却有免疫力。最终因为拒捕而被火烧死。
陈妙瑛 阿霞 林姗姗 阿鸡前女友,后感染埃博拉病毒。
成奎安 大佬 成奎安 阿鸡黑帮大佬,周小丽之父,被阿鸡杀死。
曾燕 大佬老婆 陆惠玲 被阿鸡剪舌而死。
罗莽 餐馆老板 张炳强 被伙计阿鸡杀死,最后被弄成汉堡肉。
张璐 餐馆老板娘 被阿鸡先奸后杀,最后被弄成汉堡肉。
尹扬明 杨国立 陈欣 督察,用火把阿鸡烧死,最后感染埃博拉病毒。
王翠玲 周小丽 大佬之女(成年),后感染埃博拉病毒
吴瑞庭 潘文柏 小丽男友
敖志君 马先生 郭立文 阿霞丈夫,道友,后感染埃博拉病毒
不详 黄志明 阿鸡朋友
黄斌 饭店职员 杨捷康 阿鸡所在饭店的服务员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