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特鲁里亚

意大利中部古国

伊特鲁里亚意大利文:Etruria),又译作伊特拉斯坎伊特鲁利亚埃特鲁里亚伊楚利亚,是位于意大利中部的古代城邦国家,地理范围涵盖了现今的托斯卡纳拉齐奥翁布里亚。公元前6–7世纪之间,城邦范围由波河河谷直至坎帕尼亚大区[1]。伊特鲁里亚被认为是伊特鲁里亚人的国家,后被罗马人吞并,古罗马伊特鲁里亚时期是其鼎盛时期。

伊特鲁里亚文明的覆盖范围

伊特鲁里亚语不属于印欧语系,但目前对该语言所知甚少,尚不能解读。拉丁字母来自伊特鲁里亚字母。

经济 编辑

伊特鲁里亚存在的时期重要的经济资源有:

  • 卡拉拉的大理石矿(常为白底蓝纹)矿产丰富且质量上乘,为罗马及其它意大利城市的建筑主体或立柱的主要用材。
  • 木板加工工艺发展水平很高,原材料多来自蒂雷尼亚山区的树林。受益于流向第勒尼安海的河流航运再转向台伯河的便利,主要供应给罗马的造船及房屋建造业。
  • 厄尔巴岛的铁矿当时被转移到大陆来进行冶炼和加工。
  • 波普罗尼亚盛产金枪鱼。

此区域还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因为接近罗马,所以引来很多的人流前来沐浴。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eonardo Benevolo. Histoire de la ville. Marseille: editions Parenthèses. 2000: 85. ISBN 2-86364-013-5 (法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