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路利亚小姑娘

伊路利亚小姑娘》是史蒂芬·金所著的短篇小说,最先收录在罗伯特·西尔柏格主编的故事集《传奇》中,2002年,史蒂芬又将故事收录在自己的短篇小说集《史蒂芬金的14张牌》内。

伊路利亚小姑娘
原名The Little Sisters of Eluria
中文名死刑室
作者史蒂芬·金
系列黑塔小说系列
语言英语
主题短篇小说
恐怖小说
发行信息
首次刊载处史蒂芬金的14张牌
出版时间1998年
出版地点 美国

故事简介 编辑

罗兰·德斯钦在前往黑塔的路途中,经过一个名为伊路利亚的小镇,在镇上,罗兰遇到一倒卧蓄水池,死亡多时的少年,打算安葬少年时却被一群怪物绿皮人袭击昏倒。罗兰醒后发现自己被五位修女救回,她们自称伊路利亚小姑娘。罗兰虽然醒了,但身体还是不能动弹,基于枪客的直觉,他认为伊路利亚小姑娘不太对劲,后来更发现她们是吸血鬼。她们带回受伤者并用虫子(她们称之为“医生”)治疗病患,并喂食毒药使病人昏迷。待病人痊愈之后就当作食物。罗兰因为身上戴着从已逝少年身上取下的浮雕项链而暂时免于被伊路利亚小姑娘啃食。其中一名美丽的修女珍娜爱上他而在其他伊路利亚小姑娘打算干掉罗兰时,她偷偷给予罗兰药草以对抗同伴给罗兰喂食的安眠药,协助罗兰逃走,并与其私奔。逃离之后,罗兰和珍娜互相表达了爱意,但在吻了珍娜后,她消失了并化为千只虫子(以其原来的样目)。罗兰允许自己短暂的悲伤,但继续他寻找黑衣人华特的行程,独自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