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logia (古希腊语:εὐλογία,eulogía)一词在希腊语中意为“祝福”,在教会中被应用于“受祝福的物体” 在早期,它偶尔被用来表示圣体圣事,在这个意义上,在亚历山大的圣西里尔的著作中尤其频繁地出现。这种用法的起源可以在圣保罗的话中找到(哥林多前书 10:16):to poterion tes eulogias ho eulogoumen。但更普遍的用途是用于面包、酒等物品,习惯上在庆祝节日后分发这些物品。从圣奥古斯丁那里得知,如此受祝福的面包在他那个时代通常会分发给慕道者,因为它得到了教会的正式祝福。[1]

相关历史 编辑

相传公元前322年,希腊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去世,被称为“雄辩之神”的希腊女神优罗嘉随他升天。直到1832年,骷髅会在耶鲁大学成立,颂词从天而降,她从此定居在“坟墓”中。[2]因此,骷髅会开始也叫优罗嘉俱乐部,它崇拜的女神就是优罗嘉。骷髅会总部是一栋三层楼的建筑,坐落在耶鲁大学校园大街上,也被称为“坟墓”。建筑和室内装饰采用的都是歌特式和日耳曼风格。[3]

  1. ^ Eulogia. Wikipedia. 2021-02-28 (英语). 
  2. ^ Eulogia the patron god of the skull and bones, page 1. AboveTopSecret.com. [2023-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0) (英语). 
  3. ^ 吴稼祥:一具骷髅能走多远_爱思想. www.aisixiang.com. [2023-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