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津(日语:会津あいづ Aizu */?)位于福岛县西部,是日本福岛县中通过连接其南北的奥羽山脉阿武隈高地之两个山脊线划分的自西往东的三个地区之一(另外两个为中通滨通)。其位于奥羽山脉以西,是三个地区中最西的一个。在古代,会津属于陆奥国会津郡(会津四郡)。在会津地方以外的住民与观光指南,常会把会津若松市略称成“会津”。

会津
会津、Aizu
地区
}}
}}
会津地区主要城市之一——会津若松市会津若松城的樱花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福岛县
面积 5,420.69 km²(2,093 mi²
人口 250,842(2022年2月)
人口密度 46 /km² (119 /mi²)
会津为图中间墨绿色区域

概要 编辑

含东北地方太平洋侧的旧陆奥国,会津以奥羽山脉西侧位置为分水岭,河川流入日本海,气候呈日本海侧气候,面积广大。

冬为豪雪地帯,滑雪场来客相当多。反之,夏季午间高温、会津高原里磐梯成为高原避暑地。

盆地中心多种植稻米如越光米等而成为日本少数的谷仓地帯。盆地周边多生产荞麦、以喜多方市山都町猪苗代为代表。

自然地理 编辑

历史 编辑

律令制度下设置陆奥国,其中一会津郡平安时代起与耶麻郡分离,再与大沼郡河沼郡分离,以后会津郡与此3郡总称为会津四郡。

江户时代会津藩领地。

废藩置县前,会津藩之领土是明治政府民政局直辖地。废藩置县后会津藩领土范围成立若松县,1876年8月21日与磐前县滨通)和福岛县中通)合并,现在为福岛县的一部分。

交通 编辑

铁道 编辑

主要道路 编辑

高速巴士 编辑

周边 名所・旧迹・观光点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 ‘会津大事典’ 国书刊行会

关连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