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佐·罗索意大利语Renzo Rosso,1955年9月15日),意大利服装设计师,Diesel服装公司创始人及总裁。

伦佐·罗索
英文名Renzo Rosso
性别
出生 (1955-09-15) 1955年9月15日68岁)
 意大利帕多瓦省布鲁吉内
国籍 意大利
教育程度纺织品制造工业学校
职业企业家
活跃时期20世纪
奖项Premio Risultati奖
经历
  • the Genius Group创办人
代表作

生平 编辑

伦佐·罗索曾就读于一所纺织品制造工业学校,1975年毕业后,他开始设计自己的服装。1978年,他和其他几位生产商一起在他的家乡成立了the Genius Group。这家公司成功地创造了许多迄今仍广为人知的品牌,如Katherine Hamnett,Goldie,Martin Guy,Ten Big Boys,当然还有Diesel。1985年,罗索买下其他股东手中的股份,开始独立经营Diesel品牌。之后,公司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和壮大的时期。

个人荣誉 编辑

  • 1996年,伦佐·罗索和Diesel获得米兰著名的Bocconi Institute颁发的Premio Risultati大奖,成为“年度最佳意大利公司”。
  • 1997年,由于公司在美国取得的出色业绩,罗索被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英文: Ernst & Young)提名为“年度企业家”。
  • 1997年12月,罗索入选英国音乐和潮流杂志'Select'评选出的影响新千年100位最重要人物之一。
  • 2000年获得CUOA Foundation(阔雅商学院)授予的名誉硕士。
  • 2005年,德国版GQ授予伦佐·罗索“年度人物”称号。

相关书籍 编辑

2005年,为了庆祝公司创始人及总裁伦佐·罗索的50岁生日,Diesel出版了名为《50》(英文:Fifty)的书籍:”一本书,记录和展现Diesel独特的态度和生活方式、它的商业历程、由视觉传达到内部设计所展现的创造性“。此书由伦佐·罗索亲自监制,由巴塞罗那经销商Vasava设计,由英国品牌推广、广告及时尚界作家Mark Tungate执笔。此书包括了Diesel历史上的重要时刻,视觉传达,销售方式和未来展望等章节。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