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街 (圣多明各)

伯爵街(西班牙语:Calle El Conde)是圣多明各殖民城的一条古老街道。有一段时间,它是圣多明各的主要街道之一。它以佩尼亚尔瓦伯爵的名字命名。这条街始于两个拐角处,始于纪念碑伯爵门,与帕洛欣卡多街的交叉路口,终点是通往弗朗西斯科·阿尔贝托·卡马尼奥大道的石阶。它目前是圣多明各唯一的步行街。

伯爵街
世界遗产
位置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多明各
隶属殖民城
参考编码526
登录年份1990(第14届会议

这条街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第一批混凝土装饰风艺术和带有电梯的建筑物出现的地方,例如建于1927年的“Edificio Baquero”。在这条街上坐落着美洲的第一个市政厅和美洲的第一座大教堂。今天,它是一条步行街,到处都是商店,小广场,酒店,餐馆和旅游景点。但是由于大量废弃的建筑物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前被称为“百万钱的舞蹈”的时期,这条街上有小型电影院和各种酒店。当时,街道上装饰着松树和其他树木,使其具有欧洲外观,而今天有很多加勒比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