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国钲(英语:Dorian Ho),香港时装设计师,主力于高级订造服。

生平 编辑

何国钲家族从事制衣业,是为其他品牌生产的针织品制造商。何国钲曾就读于香港培正中学加州国际学校[1],后赴美国波士顿大学修读市场学系,毕业后曾在澳洲时装品牌Country Road工作,1993年返回香港,创立以中国国内市场为主的品牌Doriano,于7年后把品牌出售,筹得资金。2001年创办以自己为名字的Dorian Ho Collection,主力于高级订造服,以设计晚装为主。2005年11月开设专门设计婚纱Dorian Ho Wedding。他曾为香港多位著名女性设计晚装及婚纱,如周慧敏邓萃雯2R成员Race等;及为林忆莲设计舞台服饰。

近年他在亚洲及澳洲多个地区,包括日本东京、中国上海、澳洲悉尼印尼雅加达等地举行时装表演。他亦曾担任2006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形象总监。其品牌服装在香港连卡佛新加坡Pois及美国纽约Saks Fifth Avenue销售。

资料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走過的青葱歲月. 东周刊 第310期 Book B 【名人讲场】. 8月5日 [2017-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