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继泉(Wilson Shea Kai Chuen,1962年),祖籍广东汕头香港政治组织西九新动力发起人及新论坛的成员[1]香港商人。他也是广东省清远市政协委员。

佘继泉出席撑政改集会

佘继泉曾以独立身份参选2007年深水埗区议会选举富昌选区,被民协黎慧兰以8%之差击败。他其后再以独立身份参选2010年立法会九龙西补选

早年 编辑

佘继泉在1980年毕业于路德会协同中学(1974年入学),自2001年该校校友会重组后,便一直担任执委一职,直至2012年10月才离开执委会,期间更一度担任该会正、副主席一职。

佘继泉在毕业后一年,于1983年在其兄长佘继标深圳的工厂打工,1985年起自立门户,于东莞兴建工厂,从事制造塑胶产品[2]

至2005年,佘继泉开始涉足动漫产业,成立了“火车头”动漫产品公司。

政见 编辑

2010年立法会九龙西补选的一次选举论坛中,佘继泉声称自己完全支持尽快落实双普选及取消功能组别。可是,他所属的西九新动力,却是被一般市民公认的亲北京派政治组织,主席梁美芬更曾提出普选功能组别的说法。

他又多次以中小企代表身份自居,认为大商家及财团并不能代表小商户的意见,可是对于民主政制发展,他却认为应慢慢推进,首要解决民生问题。

公共事务 编辑

佘继泉为现任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副主席,经常代表香港的中小企发言[3]。也曾以香港电脑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名义,代表深水埗电脑商场商户发言,抗议香港电脑商会举办香港电脑节抢夺生意,迫使商户结业,也曾举办“深水埗脑场电脑节”,以抗衡香港电脑节。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