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说》,华语经典歌曲,原名为《你心里没有我》,由田雨作词,古月作曲,陈依龄唱,1972年发行。邓丽君在1980年以《你怎么说》为名唱红了大江南北,《你怎么说》不仅是邓丽君的代表作,在华人世界中亦是家喻户晓的国民歌曲。

你怎么说
邓丽君的歌曲
收录于专辑《艳红小曲》
发行日期1980年
时长3:24
唱片公司歌林唱片
词曲作词:田雨、作曲:古月

收录专辑 编辑

《你心里没有我》发行于1972年,由香港歌手陈依龄主唱,收录于其个人专辑《真心爱上你》中,由香港丽风唱片发行。陈依龄即香港著名歌手陈美龄的长姐。此歌曲传入台湾后被改名为《你怎么说》,由歌林旗下众多歌手翻唱,按序分别为:紫茵、李金玲、江蕾、华萱萱、萧㛤珠邓丽君凤飞飞等等,其中邓丽君的版本最为出名。

歌曲简介 编辑

〈你怎么说〉由田雨作词,古月作曲,古月是音乐大师左宏元的一个笔名,这首歌曲的曲风为传统小调。这首略带撒娇味道的歌曲被邓丽君诠释的活灵活现,她那咬字清晰字正腔圆的唱功,搭配宛如在说故事般的歌词,再加上旋律又好听好记,歌迷们的接受度极高,这使得〈你怎么说〉在推出之后旋即成为各大电台最热门点播的歌曲之一。邓丽君在1980年不但在香港和台湾分别发行《在水一方》[1]和《艳红小曲》[2]双版本专辑,更荣膺第15届台湾金钟奖颁发首次的“女歌手演员奖”,让她的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在水一方. 看我听我邓丽君. [2023-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8). 
  2. ^ 艷紅小曲. 台湾流行音乐数据库. [2023-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