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曼利的小男孩

来自曼利的小男孩(英语:Little Boy from Manly),新南威尔士州和后来整个澳大利亚象征,可追溯至1885年4月由《公报》漫画家利文斯顿·霍普金斯英语Livingston Hopkins创作。

曼利的小男孩指的是诺曼·林赛英语Norman Lindsay1916年澳大利亚兵役公投期间英语1916 Australian conscription referendum绘制的漫画角色。

1885年3月,当新南威尔士州特遣队英语New South Wales Contingent即将启程前往苏丹时,一封信被寄给了当时的州长威廉·比德·达利英语William Bede Dalley(William Bede Dalley)。信中附上了一张价值25英镑的爱国基金支票,并表达了“带着来自曼利的一个小男孩的最美好祝愿”。

这次军事冒险是澳洲历史上的第一次海外行动,而这位小男孩的形象则成为了澳洲爱国主义的象征,或者在部分反对这次冒险的人中,成为盲目沙文主义的象征。霍普金斯将这位小男孩描绘成卡通形象,他穿着马裤和褶边衬衫,呼应了英国故事书中可爱的男孩形象,并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成为《公报》中代表“年轻澳洲”的角色[1]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小男孩”的真实身份是欧内斯特·劳伦斯(Ernest Laurence,1876-1963年)。他后来担任了史卓菲自治市议员(1915-1920年)和史卓菲自治市长(1917-1918年)[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avison, Graeme, 'The Little Boy from Manly', in The Oxford Companion to Australian History (1998), p.395, ISBN 0 19 553597 9.
  2. ^ Jones, Cathy. From “Little Boy from Manly” to Mayor of Strathfield. Strathfield Heritage. [2023-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