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行政区划代码

俄罗斯行政区划代码(俄语:Общеросси́йский классифика́тор объе́ктов администрати́вно-территориа́льного деле́ния),或简称奥卡投(ОКАТО),亦称"俄罗斯行政及土地区划代码"[1],属于俄罗斯国家登录项目之一。OKATO的目的是关于俄罗斯联邦主体行政区划结构的信息进行组织。

OKATO该文件分配国家每个行政区划之代码,该分级是从俄罗斯联邦主体层级逐次降低到村委员会(Сельсовет)层级之分类架构;延伸版本还包括各行政区域内各个居民点的列表。

OKATO为用于统计及税收之目的。1995年7月31日开始实行、且替换旧有的SOATO[注 1]。于1997年1月1日开始生效、至2014年已进行过243次的修订。该OKATO数据的编制及维护是由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负责。

注释 编辑

  1. ^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及各加盟共和国行政区划系统,以及居民点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