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文化

许多古代文明都在保加利亚的文化、历史和遗产留下足迹,包括色雷斯人古希腊人罗马人东哥特人斯拉夫人瓦良格人,特别是保加尔人。因为这些,使得保加利亚成为世界拥有最丰富民俗文化的国家之一。色雷斯人的手工艺包含墓葬类与金饰品,保加尔人则遗留下音乐遗产与古建筑。色雷斯人的一些仪式,例如萨乐桑(Zarezan)、库克里英语Kukeri三月节直到今日仍然存活于现代的保加利亚文化中。

保加利亚传统舞蹈

在保加利亚的瓦尔纳墓地英语Varna Necropolis,曾发现了世界最古老的黄金工艺品,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1]。中世纪时期,保加利亚是斯拉夫世界的文化中心之一,并且是西里尔字母的发明国。

到了19和20世纪,保加利亚继续对人类文化作出贡献,有些是个人的成就,例如约翰·阿塔纳索夫——一位具有保加利亚与英国血统的美国公民,被视为数位电脑的共同发明者。一些著名的歌剧演唱家(尼可莱·吉奥罗夫柏里斯·克里斯多夫英语Boris Christoff莱娜·卡白凡斯卡英语Raina Kabaivanska杰娜·迪米特洛娃英语Ghena Dimitrova安娜·托莫娃-辛都英语Anna Tomowa-Sintow维塞莉娜·卡萨洛娃英语Vesselina Kasarova)、钢琴家阿列克西斯·怀森伯格英语Alexis Weissenberg,以及成功的艺术家(克里斯多与珍妮-克劳德朱勒·帕斯金英语Jules Pascin弗拉迪米尔·季米特洛夫英语Vladimir Dimitrov),将保加利亚文化散布到国外。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ew perspectives on the Varna cemetery (Bulgari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y: Higham, Tom; Chapman, John; Slavchev, Vladimir; Gaydarska, Bisserka; Honch, Noah; Yordanov, Yordan; Dimitrova, Branimira; September 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