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仔也疯狂》(英语:Risky Business)是一部1983年美国青春喜剧电影,由保罗·布里克曼编剧和导演,汤姆·克鲁斯瑞贝卡·德·莫妮担任主演。[2] 这部电影包含唯物主义、失去纯真、成年资本主义。并以汤姆·克鲁斯的生涯突破电影著称,《乖仔也疯狂》获得了评论和商业成功,仅用620万元的成本就获得了6,250万元的票房。汤姆·克鲁斯更在这部片后成为全美青少年偶像。

乖仔也疯狂
Risky Business
基本资料
导演保罗·布里克曼英语Paul Brickman
监制琼·艾弗纳
史蒂夫·蒂施英语Steve Tisch
编剧保罗·布里克曼
主演
配乐橘梦乐团
摄影布鲁斯·苏提斯英语Bruce Surtees
雷纳尔多·维拉罗伯茨英语Reynaldo Villalobos
剪辑理查德·周
制片商格芬电影公司英语The Geffen Film Company
片长99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3年8月5日 (1983-08-05)(United States)
发行商华纳兄弟影片
预算$620万美元
票房$6,350万美元[1]

故事大纲 编辑

叙术美国有一青年异想天开,竟趁家人外出时,找人在家开设特种行业赚外快,最后虽然赚到一大笔钱,但也变成臭名远播。

参考来源 编辑

  1. ^ Risky Business. Box Office Mojo. [January 18,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April 29, 2020). 
  2. ^ Risky Business (1983) - Paul Brickman. AllMovie. [2018-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