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世界》(英语:Manhattan Melodrama,香港译《侠友》,台湾译《曼哈顿通俗剧》) 是一部1934年美国前法典时期犯罪电影,由米高梅公司制作,W·S·范戴克英语W. S. Van Dyke执导,主演有克拉克·盖博威廉·鲍威尔玛娜·洛伊。本片也给予米基·鲁尼其中一个早期电影角色,他饰演基宝角色的小孩时期。本片是基于阿瑟·恺撒英语Arthur Caesar的故事而成,他凭此获得奥斯卡最佳故事奖英语Academy Award for Best Story。这是玛娜·洛伊威廉·鲍威尔十四次银幕合作的第一次。

男人世界
Manhattan Melodrama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W·S·范戴克英语W. S. Van Dyke
监制大卫·赛兹尼克
编剧Oliver H. P. Garrett
约瑟夫·曼凯维奇
唐纳德·奥顿·斯图尔特英语Donald Ogden Stewart(未挂名)
故事阿瑟·恺撒英语Arthur Caesar
主演克拉克·盖博
威廉·鲍威尔
玛娜·洛伊
摄影黄宗霑
剪辑Ben Lewis
制片商米高梅公司
片长93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34年5月4日 (1934-05-04)
发行商米高梅
预算$355,000[1]
票房$1,233,000[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男人世界
香港侠友
台湾曼哈顿通俗剧

声名狼藉的罪犯约翰·迪林杰曾于1934年7月22日在芝加哥比沃格拉夫剧院出席本片的放映。在离开剧院后,他被联邦探员枪杀身亡。玛娜·洛伊对制片厂乐意利用这个事件来获得电影的财政利益而表示反感。2009年电影《公众之敌》中也有描述《男人世界》,以及迪林杰之死的镜头。

演员 编辑

 
1934年7月22日,在约翰·迪林杰被执法探员枪杀身亡后不久,一堆人群挤在芝加哥的比沃格拉夫剧院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The Eddie Mannix Ledger, Los Angeles, California: Margaret Herrick Library, Center for Motion Picture Study .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