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志员

(重定向自信號者

号志员》(The Signal-Man)是查尔斯·狄更斯所写的一个短篇鬼故事,收录于杂志《一年四季》(All the Year Round)1866年圣诞版。这是一个关于维克多利亚时代的典型歌德小说,是他晚年杰出的作品之一。

号志员
原名The Signal-Man
作者查尔斯·狄更斯
类型歌德小说
语言英语
发行信息
收录于All the Year Round
收录小说类型文学杂志
出版机构Chapman & Hall
出版时间1866年
出版地点英国

故事简介 编辑

主要讲述一个孤独的信号者被或他心中的幻影缠绕,他经常梦见那鬼影向他预言一些可怕的悲剧——一个接一个的发生在他所工作的铁路上,但他却没有任何办法阻止它们,他感到十分痛苦。鬼影最后一次给他的预告是,他将死在铁路上!在结尾他似乎完全绝望,放弃了求生,接受了这个可悲的宿命。

情节非常简单,但狄更斯的气氛营造非常出色,人物也非常鲜明,有血有肉。故事虽短,但寓意深刻。故事中有很多谜团和没有答案的疑问,这给了读者极大的想象空间,需要自己去猜测答案。另外,鬼影这个角色几乎没有什么细节性的描写,是一个完全神秘的角色。

中文译本 编辑

收录于《狄更斯鬼魅小说集》(余毓淳、杨瑞宾译,2009年),好读出版,ISBN:978986178136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