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方言(英语:idiolect)或个人语型是一个人所使用的语言变体。个人方言在一个人用的词汇、用语习惯、语法发音表现出。每个人的个人方言与别人有所不同,是独一无二的。

个人方言与语言 编辑

语言这个概念是用来抽象地描述个别说话者和收听者的的语言运用和能力[1]。根据这个观点,一种语言是很多个人方言的集合,而不是一种独立存在的实体。语言学家学习某种语言的时候,是通过学习个别人说的话。

虽然一种语言只是由独自的个人方言组成的,很大的言语社区的成员都能互相听懂,尽管两个讲两个稍微不同的方言。所有人产生语言的方式基本上一致。[2]这个事实使语言学家寻找普遍文法

法医语言学 编辑

法医语言学的范围包括辨认出一个人有没有写某一段文字(或者说某一段话)。法医语言学家可以通过比较那段文字和一个人的个人方言来鉴定那个人写了那段文字的可能性。[3]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Zuckermann, Ghil'ad (2006), "A New Vision for 'Israeli Hebrew': Theoretical and Practical Implications of Analysing Israel's Main Language as a Semi-Engineered Semito-European Hybrid Language." Journal of Modern Jewish Studies 5 (1):57-71
  2. ^ Gleitman, Lila (1993) "A human universal: the capacity to learn a language." Modern Philology 90:S13-S33.
  3. ^ McMenamin, Gerald R. & Dongdoo Choi(2002)Forensic Linguistics: Advances in Forensic Stylistics. London: CRC Press.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