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丽达

《花生漫畫》的女性角色。

傅丽达(英语:Frieda)是由美国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在作品《花生漫画》里创作的一名女性角色。

傅丽达
花生漫画角色
傅丽达抱着她所养的猫法罗恩(Faron)
首次登场1961年3月6日
最后登场1985年11月22日
创作者查尔斯·舒尔茨
角色设定信息
性别

作品描述 编辑

漫画中傅丽达是个卷发、鼻子略尖的女孩,她自豪着她天生的自然卷;并且以好的健谈者自居。[1]

与《花生漫画》里阿兰、或露西等其她女性角色不同;傅丽达不会有刻意去嘲弄查理·布朗的行为,但傅丽达一直希望查理·布朗所养的狗史努比在猎兔季节时;能暂时充当她的小猎犬替她捉几只兔子。

之后因史努比长期对傅丽达要它当她的猎犬一事不合作;让傅丽达饲养了一头名叫法罗恩(Faron)的公猫想对史努比较劲。漫画里法罗恩为一副慵懒、像是没有骨头般垂著身子需要让傅丽达双手抱着它的模样,而法罗恩登场数次后便不在《花生漫画》中出现,舒尔茨对此则表示他虽然认为自己的画风虽不适合用画猫上,但在漫画里穿插一头猫角色可暂时把史努比从沉溺于脑海里的幻想世界给拉回现实,让它注意到自己是头狗的情况。[2]

在舒尔茨注意到会对“傅丽达向别人自豪她的卷发”、“傅丽达要史努比帮她抓兔子”等桥段感兴趣的读者不多后,随后便逐渐减少傅丽达的戏份,之后将她作为偶尔串场的背景角色。[3]

角色来源 编辑

傅丽达的角色来自一位名叫傅丽达·里奇(Frieda Rich)的舒尔茨友人,她是舒尔茨的家乡明尼苏达州里一位美术教职人员。[4]而傅丽达·里奇表示著舒尔茨与她的一些对谈经验也成为漫画里的点子,如有次舒尔茨与她谈论到普遍主义者(Universalist)和公理会主义者(Congregationalists)话题时;她开玩笑称自己是健谈主义者(Conversationalist)一事则用在傅丽达行为上。 [5]

另傅丽达养的猫法罗恩名字则来自于法罗恩·杨(Faron Young),他是舒尔茨所欣赏的一位乡村音乐歌手。[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hristopher Caldwell. Against Snoopy. New York Press. 2000年1月4日 [2015年12月2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5月5日). 
  2. ^ 2.0 2.1 查尔斯·舒尔茨. Peanuts Jubilee: My Life and Art With Charlie Brown and Others. Holt, Rinehart, and Winston. 1975年. ISBN 0-03-015081-7. 
  3. ^ The Peanuts FAQ. Five Cents Please. 2014年12月26日 [2015年12月2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10月2日). 
  4. ^ Chris Arran. Charles Schulz unpublished pre-Peanuts late-1940s try-out comic strip art readies for public auction. Cartoon Brew. 2011年4月26日 [2015年12月2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3月4日). 
  5. ^ Frieda Doesn't Have Problems Like Charlie. Winona Daily News. 1969年10月5日: 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