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宫意大利语Palazzo Senatorio)位于罗马的卡比托利欧广场保守宫新宫之间。 目前,此处是罗马市政府的正式驻地,面临古罗马广场,在市长办公室可以享受美景。

元老宫
古罗马广场看元老宫
钟楼
教宗尼古拉五世连接古罗马广场的阶梯

历史 编辑

该建筑利用公元前78年罗马国家档案馆的废墟改建。由于建筑不容置疑的稳固,以及位于高处,在中世纪被男爵家族选为堡垒,在12世纪成为中世纪市政府驻地,还用作事实上管理城市的元老驻地。中世纪后期的元老宫是一个建立在山顶,带有城垛的建筑,用凝灰岩和砖砌筑,一侧建有四座建于不同时代的塔楼,现在仍然可以看到两座塔楼,面临庭院,仅可从土坡到达。

1538年,教宗保禄三世法尔内塞决定重建整个建筑综合体,他将重建工程委托给米开朗基罗。这项工程改变了建筑的朝向,面向山下的城市。他也指导了1541年到1544年的建造工程。在他去世后,工作由贾科莫·德拉·博塔和杰罗姆·里纳尔迪继续,1605年完成了立面。新宫的建筑工程持续了整个17世纪上半叶,而广场地面的铺设直到1940年才按照原来的图纸完成。

宫殿 编辑

在阶梯前,安放一个大盆,周围雕塑群:位于中心的是弥涅耳瓦的雕像,后来变成了女神罗马;左侧是代表尼罗河的巨大雕像,右侧据说原来是代表底格里斯河的雕像,后来改为代表台伯河和狼。

宫殿的上方,矗立着钟楼,由老马蒂诺隆吉(Martino Longhi il Vecchio)在16世纪中叶原来高35米的中世纪钟楼被雷电击毁后重新设计。1200年被维泰博带走的钟patarina又被带回,用来在发生特别事件之际召集议会或集会,今天的钟可以追溯到19世纪,但仍然被称为Katarina,用于罗马市长选举。塔顶有避雷针,和古罗马守护神密涅瓦的雕像。

室内 编辑

宫殿里的一些房间相当令人感兴趣:

  • 市长办公室(Studio del Sindaco),位于教宗尼古拉五世在1473年为防御而兴建的塔楼内。
  • Aula Consiliare:因有恺撒雕像而称为Aula di Giulio Cesare,地板上镶嵌来自昔日元老院遗址奥斯蒂亚安蒂察的马赛克。现在设有市议会
  • 旗帜厅(Sala delle Bandiere),得名于保存有1847年庇护九世创建的14个防卫区的旗帜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