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班》(英语:House of The Rising Sons)是一部2018年香港音乐传记片,2018年7月19日在香港上映,由谭咏麟锺镇涛彭健新陈友叶智强陈家乐于湉王梓轩林耀声邓加乐吴鹤谦钱小豪任达华惠英红金燕玲廖启智主演,本片根据温拿乐队真人故事改编,讲述六位少年追寻音乐梦想的青春激情故事,以及温拿乐队的几位好朋友如何为音乐走在一起、甘苦与共的动人经历。

兄弟班
House of The Rising Sons
基本资料
导演陈 友
编剧陈 友
彭美凤
召南

周汶儒
主演谭咏麟
锺镇涛
彭健新
陈 友

叶智强
陈家乐
于 湉
王梓轩

林耀声
邓加乐
吴鹤谦
制片商银都机构有限公司
幻.国影业有限公司
银都机构(广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邵氏兄弟国际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耀盛影业有限公司
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
杰才投资有限公司
片长102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8年7月19日 香港
2018年7月20日 中国
发行商洲立影片发行(香港)有限公司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邓加乐 阿伦 阿力及阿健的同学,因外型及歌声出众而成为校内风头趸,因而被阿力邀请加入乐队成为主音。
谭咏麟
吴鹤谦 阿友 出身中产家庭,阿力、阿健及阿强因他家中有多种乐器,因而无心插柳让他加入乐队而成为出色鼓手。
陈 友
陈家乐 阿健 因醉心音乐,故不喜欢跟父亲学做洋服而反目,视阿力为大佬,因为追随他而接触摇滚乐,成为他们所组成的乐队吉他手。
彭健新
林耀声 阿强 阿力及阿健的街坊,为人沉默寡言,也视阿力为大佬,因受各人影响而接触摇滚乐,是乐队的低音吉他手。
叶智强
于 湉 阿B
锺镇涛
王梓轩 阿力 街坊邻里的小霸王,具音乐天分但喜欢做大佬,为了追女仔出风头,无意之中带着兄弟阿健及阿强踏上音乐之路。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钱小豪 阿友父亲
惠英红 阿力母亲
任达华 阿健父亲 作风老派守旧且唯利是图,一心望子成龙,故极力反对他玩音乐,只希望儿子继承自己的洋服店。
金燕玲 阿健母亲 典型的慈母,夹在丈夫与儿子中间,对父子经常为音乐争执不休感到无奈,只能不断从中调停。
廖启智 温拿经纪人
郭惟晨 Elaine(依琳)
吴以悠 依琳闺蜜
徐伟栋 红衫流氓
梁智强 阿伦的新加坡学校教师

电影歌曲 编辑

本片根据温拿乐队真人故事改编,绝大部分剧情都使用其乐队多首经典歌曲作为电影歌曲使用。

曲别 歌名 作曲 作词 主唱
主题曲 千载不变 锺镇涛谭咏麟 卢永强 温拿乐队

首映 编辑

2018年7月9日,《兄弟班》于EMax地下中央广场举行首映礼,首映礼司仪为黎芷珊,“温拿五虎”谭咏麟、锺镇涛、陈友、彭健新及叶智强(阿强)与新一代“温拿”林耀声、邓加乐、吴鹤谦及有份参演的王梓轩、钱小豪、廖启智等齐出席支持,仪式完结后于星影汇进行首映。[1]

参考 编辑

  1. ^ 陳友以溫拿作藍本開戲 阿倫笑阿強葉問上身. 文汇报. 2018年7月11日 [2018年7月1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12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