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中型战机

先进中型战机(英语:Advanced Medium Combat Aircraft缩写AMCA),或称中型战机(Medium Combat Aircraft缩写:MCA),是印度战斗飞机的开发计划,目标为设计一款单座、双引擎、第五代隐身多用途战机。它将会与光辉战斗机、俄罗斯印度联合研发的FGFA(已搁置[5])、苏-30MKI及招标到目前为止还未结束的MRCA一起服务印度空军。先进中型战机计划主要目的是为了替换印度空军之中日渐老旧的幻影2000战斗机。据悉先进中型战机的设计工作已经开始。印度海军亦为先进中型战机的海军版研发出资。未来3年将会有共计2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到开发计划。估计先进中型战机的订单将会超过250架。

先进中型战机 Advanced Medium Combat Aircraft (AMCA)
先进中型战机(AMCA)的模型
概观
类型隐身战斗机
乘员1人
首飞2024 (预计)[1]
服役2032[2][3]
设计印度航空发展局英语Aeronautical Development Agency
生产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
现况制作原型机[4]
主要用户印度空军
印度海军
技术数据
空重20吨
发动机2具F414涡轮扇发动机

国产GTX Kaveri涡轮扇发动机
性能数据

开发计划 编辑

2006年8月,时任印度国防部长在印度国会表示政府正评估将开发光辉战机的设计经验投入到先进中型战机计划。

2008年10月,印度空军要求印度航空发展局(Aeronautical Development Agency)撰写一份详细的项目报告,有关发展具隐身功能的中型战斗机。

2009年2月,印度航空发展局局长在班加罗尔航展上表示,该局经已与印度空军紧密合作,共同开发中型战斗机。他指,根据印度空军提出的设计要求,中型战斗机将大概20吨重,由两台印度国产引擎GTX Kaveri 推动。

设计 编辑

中型战斗机将会有非常低的雷达反射截面、S型进气道、内置武器舱以及机身制造运用复合材料。

由2台印度国产引擎GTX Kaveri推动,达成推力矢量,更有可能达成超音速巡航。一件中型战斗机的风洞模型已于2009年班加罗尔航展上亮相。

使用国 编辑

  印度

印度空军 – 7个中队 (计划)[6]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