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蒂斯·普里姆

克蒂斯·普里姆(英语:Curtis Priem),是一位美国电气工程师。1982年,他获得了壬色列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位。后来,他设计了第一个用于个人电脑的图形处理器,这就是著名的IBM专业图形适配器。

克蒂斯·普里姆
出生Curtis R. Priem
母校壬色列理工学院
知名于NVIDIA共同创办人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机构IBM
太阳微系统
NVIDIA

在1986年至1993年间,他在太阳微系统担任高级工程师,并成功开发了GX图形芯片。

他与黄仁勋克里斯·马拉科夫斯基共同创立了NVIDIA,在1993年至2003年间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然而,他于2003年时从NVIDIA退休。

2000年,壬色列理工学院授予他年度企业家称号[1] 。从2003年至2007年,他担任伦斯勒公司的受托人[2]。2004年,他宣布将向该研究所无限制地捐赠4000万美元。伦斯勒随后以他的名字命名了柯蒂斯·R·普里姆实验媒体和表演艺术中心,通常简称为“EMPAC”[3]

他还是Priem家族基金会的主席,该基金会是他与妻子Veronica于1999年9月建立的。这是一个非经营性的基金会,意味着它没有办公室或工作人员,因此没有管理费用。其存在的目的是为了向其他基金会或慈善机构捐赠资金。

参考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