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桑本

(重定向自克里夫·桑本

克里福德·查尔斯·德福林(克里夫)·桑本Clifford Charles Devlin (Cliff) Thorburn,1948年1月16日),生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是前职业斯诺克选手。

克里夫·桑本
国家/地区 加拿大
昵称磨工匠(The Grinder)
职业生涯1972年–1996年
最高排名1(1981/82年
单杆最高得分147(2次)
巡回赛夺冠
积分排名赛2
非积分排名赛4
世界锦标赛1980年

桑本打球以从容而又果敢(slow, determined style)著称,因此获得了磨工匠(The Grinder)的绰号。

桑本在其职业生涯中创下了多项第一。在1980年的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他以18-16战胜亚历克斯·希金斯(Alex Higgins),从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不是来自不列颠群岛的冠军选手。有趣的是,决赛中的两位选手性格可谓是有着天壤之别。希金斯在斯诺克台球界有飓风之称。当年,桑本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二的位置。第二年,又再次攀升到世界第一的宝座。

1983年,桑本在世界锦标赛上一场与特里·格里菲斯(Terry Griffiths)的比赛中又打出了世锦赛历史上首个单杆147分满分。同样不可思议的是当时正在另一张球桌上的比赛的桑本的同胞比尔·温本纽克(Bill Werbeniuk)甚至中断了自己的比赛来观看桑本的这一杆球,并最后与其一起庆祝。那一年,桑本被授予了加拿大勋章(Order of Canada)。

桑本于1996年正式退役。

夺冠情况 编辑

排名赛事 编辑

其它赛事 编辑